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0-02-07    点击量:885 次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耿鹏讲话 施怀中主持 左银海郑光明等出席


2月6日晚,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以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有力的自觉行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牢牢把握疫情形势,坚决做到毫不松懈、一抓到底。坚决克服松懈、畏难情绪,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坚定有力、持续加力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牢牢把握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军令如山、令行禁止。坚定不移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坚持和形成“三级书记抓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形成团结一心、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坚定不移执行指令要求,严守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定不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乡村干部、一线工作人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中。三要牢牢把握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三防”、“三清”。对“防、控、治”各个环节工作再强化、再落实,做到全方位防控、全覆盖管控、全天候布控,构筑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四要牢牢把握救治流程,坚决做到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制定完善救治预案和流程,提前预演、心中有数,确保一旦发生情况,确诊患者能得到及时治疗。切实加大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检查力度,加强和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做到对病毒携带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五要牢牢把握风险防控,坚决做到社会稳定和谐、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保供应、保畅通、保安定,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六要牢牢把握发展全局,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狠抓帮扶稳企业,狠抓脱贫强“三农”,狠抓项目增投资,狠抓治理补短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

施怀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及下阶段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在防输入方面,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入是基础,外地入泾人员闭环管理是关键;在防集聚上,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是基础,划小网格单位、做实网格责任是关键;在强诊疗上,全面提升医护等级是基础,抓好重点人群防控是关键;在统筹兼顾上,要积极开展扶贫、重大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超前谋划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同时,出台疫情期间扶企暖心专项政策,提振发展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上,各级各单位要坚决克服厌战、松懈情绪,进一步将疫情防控抓细抓实抓落地,要在执行力上下功夫,切实把工作推深做实;要在措施创新上下功夫,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开拓创新,与时间赛跑,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要在工作预案上下功夫,提前谋划复工、复学等防控应对措施。

会上传达了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月6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