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再要求、再部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2-09    点击量:2618 次  


 “经研究决定,将于2月8日上午8:30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布置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请与会人员提前5分钟打开并关注学习强国平台,做好参会准备。收到请回复。”一则通知在县纪委监委工作群中响起。

 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及时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2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室部主任、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

 许经平指出,在当前全国上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明查暗访相结合,结合工作实际,查找问题,督促整改,不断压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要进一步压实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等制度;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提高纪检监察机关管理水平。

 许经平强调,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后,云岭镇纪委书记高珊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这种会议方式既节省了时间,也带头落实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更为我们这些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快速学习上级部署要求提供了极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