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奉献与温情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2-10    点击量:2613 次  

“你离得远,暂时先不回吧,我正在收拾东西,马上返程。”这是年初一晚上十点,泾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何宽发给同事的消息,仿佛忘记了自己还远在700公里外的江西老家;年初二清晨,来不及跟亲朋好友告别的他已踏上了返岗的路途,高速上车迹清冷,可他的车里却热火朝天。“喂,能帮忙买到口罩、消毒液吗?”“想办法帮我匀一批,我们一线督查人员急需”……还在路上,他便已开始调配保障物资了。

当天下午一到泾县,顾不上回家的他直奔办公室,立即投入工作状态。“已通过各种途径采购口罩1200片,消毒液200公斤,协调11个督查组车辆保障等工作”这是他返岗当天的工作日记。除全力保障委机关疫情防控后勤和综合协调工作外,他还从严从实加强内部防控工作,同时主动编入督查组参与监督检查工作。“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这是他返岗途中发的朋友圈留言,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用行动诠释了纪检人面对困难险情的忠诚和担当。


初一清晨6点,“妈妈,你不要去上班了,我想你陪陪我,我有压岁钱可以养活你。”5岁的小宝宝软软糯糯的声音里透着丝丝哀求与不舍,身为母亲的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曹琪眼里早就蒙上了一层雾气,可想到疫情,想到还在一线奋战的同事们,她咬咬牙,将满腔的心疼化作一个轻吻,点在儿子额头,坚定转身,走出家门。

“有没有武汉返泾人员?”“都登记人数了么?”“口罩还够用么?”“有没有预设发热分诊?”“还存在哪些困难?”这是自腊月二十九以来曹琪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泾县高铁站、客运站,各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一线都留下了她瘦小而坚定的身影,即便身体不适她也“轻伤不下火线”。“从年前一直忙碌到现在,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疫情当前,我看到县医院的医生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看到身为纪检干部的领导同事们每天都在一线督查;看到各个机关干部都在路口执勤;看到群里即使深夜还闪烁的信息;我有什么理由退缩和懈怠呢?”。

“好的,我马上到。”接到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监督检查的电话后,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云海把还在住院的妻子委托给了弟媳,离开病房,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线。“要高度重视口罩、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的相关投诉举报,对哄抬口罩价格等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张组长时刻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放在心上,念在嘴里,而病床上的妻子,却不曾听他提起一句。“阿姨还不能下床,你这样一直在外面跑,医院那边没人不行吧?”从正月初一开始至今连续半个多月未休息,该组副组长刘芳忍不住问道。“没事。”简单铿锵的两个字,彰显着纪检监察干部迎难而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紧急通知,现一线督查工作人员急需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请各位发动力量采购上述物品。”为确保督查组的工作能正常开展,县纪委监委工作群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随即58岁的老纪检人王长民利用休息时间,辗转各药房,在口罩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单位购得1000个口罩;曾在党风政风监督室挂职的蔡村镇干部阚恒,不顾家人的担心,专程从宣城赶往泾县,主动捐赠100只口罩给委机关参与督查的同事;县监察委员会派出茂林镇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方宣、办公室工作人员荚徐丽,动员个人资源筹集一批防护用品无偿捐赠给单位……特殊时期,这些举动都是无私无畏的“打铁人”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最好的诠释。

这仅仅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行动缩影。自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泾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和关键岗位、重点对象认真履职,对照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40批次,发现问题176个,现场督促整改49个,提出意见建议41条,已全部不过夜交办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