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天心区:疫情防控发现的问题做到当日甄别研判处置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2    点击量:23697 次  

连日来,长沙市天心区纪委监委紧紧依靠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坚持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天心新闻网、天心公众信息网、微天心等媒体发布监督举报方式,明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原则、举报电话及来信地址等内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受理群众举报制度,委领导带班值守,抽调纪检监察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组成值守专班,负责疫情防控方面的信访举报和线索处置。疫情防控相关的信访件当日办理、当日回复,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对接的立体式信访受理体系,实现群众投诉“零距离”。截至目前,已受理信访举报件40起,全部当日办理、当日核实、当日转办、当日反馈、当日回复。

直赴现场开展督查。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抽调纪检、巡察、派驻等精干力量组成7个督查组,与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一道,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围绕防控措施、交通检疫、物资保障、市场环境、公共场所等方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共派出120多人次,督查旅游景点、公园、药店、饭店、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400余家,公交、地铁、渡口点100余个,督促整改问题110余个。

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对受理的信访件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衔接,建立顺畅的协同配合机制,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做到当日甄别、研判、提出相关建议分类处置。对反映的一些单位出现的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提醒引导;对反映的人员配备、物资配备、宣传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向区防控领导指挥部提出工作建议,对具体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反映的一些单位在防控工作中存在协调不力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属地责任,履行监管责任。(湖南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