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时刻有你有我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2-13    点击量:6835 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首责,紧紧围绕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拉网过筛,开展“靶向”监督。图为泾川镇纪委对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疫情防控中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行为,坚决把纪律挺进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挺纪在前,履职尽责。图为云岭镇纪委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及时调整监督检查的重点和内容,对北贡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主动担当作为,严密疫情防控。图为茂林镇纪委以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电话访谈等方式,对南容村重点人群管控、群体活动管控、输入性防范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紧盯关键环节,做实日常监督。图为榔桥镇纪委对溪头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走村入户,连日奋战。图为桃花潭镇纪委对街道超市、药店、饭馆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

源头严防,过程严控。图为丁家桥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官庄村丁黄公路卡口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图为黄村镇纪委在紫阳村检查外来返乡人员摸排登记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下沉一线,开展“滚动”督查。图为蔡村镇纪委对小康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不解除,监督不止步。图为昌桥乡纪委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未戴口罩人员进行宣传劝导。

创新监督方式,精准发现问题。图为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对社区网格疫情防控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地、措施见效。

聚焦关键少数,严查失职失责。图为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对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供应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做实做细防控措施。

坚守职责使命,做实日常监督。图为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值班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交办、督促立行立改。

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图为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环节对各二级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人员安排、分诊、物资配备等情况。

突出监督重点,加强一线督查。图为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宣传、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压紧疫情防控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