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勇担当 挺纪在前保“战疫”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2-18    点击量:6257 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泾县各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迅速行动起来,主动迎战,在防疫一线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逆行而上,做好一线防控“战斗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与家人难得的团聚机会,有的从几百公里的老家赶回,有的放下还在襁褓中的孩子,虽然心中有万般不舍但都以最好的状态迅速投入到了各自的“战斗岗位”上。有的四处联系渠道为一线防控人员购置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做好后勤保障,有的深入包保网格社区(村)或是联系包保户上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和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宣传,有的主动请战到交通防控卡点上值班,做好严防输入输出管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置身事外,每一位都是合格有担当的“战斗员”。

挺纪在前,当好防疫战斗“监督员”。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一线是关键,商场、高铁站等防控重点区域是关键。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聚焦监督首责,进一步明确相关纪律,深入乡镇、村(社区)、交通卡点等防控疫情一线,贴身“督战”,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式督查,让疫情防控各个环节都处在监督之下,对发现的问题立刻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真效。作为疫情防控战斗的“监督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挺纪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随处可见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他们既是“战斗员”又是“监督员”,他们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纪检监察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桃花潭镇纪委 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