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聚焦防疫物资管理发放 为战“疫”保驾护航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2-20    点击量:8342 次  

“我们沙元村从镇卫计办共领取150个口罩、水银体温计60只,接受捐赠方便面10箱,水果6盒,现金4400元。口罩、水果等物资已经全部分发到我们的防疫卡口,这是我们发放记录。因为现金捐赠需要上交到红十字会,但村民不愿意上交,所以捐赠的4400元现金由村民委派村干部购买的口罩、消毒水和方便面。其中口罩全部发放给村民,消毒水和方便面全部用于一线的卡口防疫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为确保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发挥应有作用,泾县黄村镇纪委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该镇疫情防控物资和接受捐赠款物的管理、发放等情况开展督查,严防疫情防控物资和捐赠款物“跑冒滴漏”等问题发生,确保防疫物资和捐赠款物真正用在刀刃上。

“这名同志领取了10个口罩怎么没有写明使用去向啊?”督查组在查看黄村村物资发放记录时询问道。“这是我们防疫卡口志愿者一次性代领的当天执勤口罩,大概是因为当时走的比较急,就没有写清楚。”督查组立即拨通这名志愿者电话并赶到防疫卡口核对执勤记录,最后确认这10个口罩确实用于疫情防控卡口执勤。

截至目前,泾县黄村镇纪委共对9万余元采购资金以及25720个口罩、444瓶消毒水、78瓶医用酒精、287件社会捐赠物资进行跟踪督查,现场督促整改问题5个,实现了对疫情防控物资的全方位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