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快查快办信访举报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2-24    点击量:6879 次  

“你好!我要举报,我们巷子里有人聚众打麻将……”收到该电话举报后,泾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何艳立即与正在带队督查的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取得联系,该督查组立即赶到问题所在地点进行认真核实,并联系辖区派出所对聚众赌博问题给予现场处理,迅速驱散聚集人员。随后,督查组又到所属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刚刚反映的问题,立即就得到了解决,工作效率确实很高!……我也会尽量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来电群众对信访反馈结果表示十分满意。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效顺畅运行的一个生动缩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纪委监委并没有隔断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而是灵活用好来电、网络等举报方式,“零距离”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县纪委监委专门发布公告,暂停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电话、网络(微信)、来信举报方式,同时突出受理重点,开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举报“绿色通道”,对反映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谎报瞒报、贻误工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优先办理、严肃查处。

此外,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还建立了专项台账,实行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即收即转机制,实时受理、实时分流、实时跟踪督办,要求相关承办部门当日办理,并反馈办理进度。以快转快查快办,确保信访工作人员及时将受理情况向实名举报人进行反馈,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电话举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关问题8次,已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全部予以妥善解决,并于当日进行反馈;共受理上级转办有关疫情信访件2件,已及时办结反馈。实名举报反馈群众满意率100%。 (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