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2-26    点击量:719 次  

2月25日下午,省纪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职责任务交流研讨,谋划疫情防控监督和全年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强化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督促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卫生健康、交通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督职责。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省纪委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导意见,把握好尺度和标准。

会议要求,要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等,聚焦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落地见效。要督促推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认真梳理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巩固好脱贫成果,防止返贫问题发生。要谋划制定调研方案,适时启动调研,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好日常监督,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巡视监督。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一体贯彻“三不”理念,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下更大气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李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