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0-02-29    点击量:703 次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坚持战“疫”生产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李锦斌主持会议

2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国检察院检察长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国国家安全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深入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战“疫”、生产两手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稳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着力夯实基层防线,加大流调力度,织密防控网络,加强宣传引导,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着力抓好患者救治,全力以赴“提两率、降两率”;着力加强人员防护,聚焦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扎实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帮扶实体经济;落实“四督四保”和“五项机制”,确保项目审批“零障碍”、项目建设“零阻力”、项目服务“零距离”,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并严格落实符合自身特点的防控规范,千方百计防止复工复产过程中发生疫情;深入实施“四帮四促”措施,组织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做好确诊贫困群众的救治帮扶,千方百计抓好脱贫攻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家党组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大力度地服务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特别是要发挥职能优势,善于化危为机,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更高标准地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要始终牢记使命任务,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健全网络社会综合防控体系,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基层政法单位和基础性制度、平台、能力建设,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执法司法保障,切实推动新时代安徽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深刻汲取张坚案教训,着力推动全员政治轮训、业务素能培养、纪律作风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建立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更好地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着力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使用干部,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深入实施“一抓双促”和“三抓一增强”工程,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制度体系,深入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人才汇聚、皖工徽匠队伍培育等工程,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引导各类人才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