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安徽泾县清峰食品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3-04    点击量:16796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3月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安徽泾县清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峰公司”)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汪瑾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办主任涂顺出席会议,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卫景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清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童志华作表态发言。

汪瑾指出,2016年以来,清峰公司作为全县唯一一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能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以保障屠宰环节质量安全为根本目标,积极推进集中屠宰、冷链流通、冷鲜上市,保障人民群众肉品消费安全。但公司对企业国有属性认识不清,统筹全盘持续发展能力较弱,破解发展瓶颈缺少攻坚克难勇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动真碰硬,公司上下凝心聚力不够、干事创业氛围不浓,未能把党的政治优势有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汪瑾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为企业发展指明正确方向;二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实效,为企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三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许经平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突出常态长效,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

卫景涛表示,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二是在行动上要密切配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童志华代表清峰公司作表态发言,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行动上立即整改,强化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三是制度上确保长效机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刻原因,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国强及巡察组成员,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分管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清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