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通报典型案例 敲响廉洁警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3-11    点击量:10936 次  

“汪某身为国家公职人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便利,参与私设“小金库”已构成职务违法……”3月9日,县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0年1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财政系统2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县财政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成效。但上述2起案例暴露出个别财政干部纪律意识淡漠,罔顾党纪国法,造成了不良影响。广大财政系统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对照反思、引以为戒,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不能一拨了之,当“甩手掌柜”,同时,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泾县2020年扶贫领域监督工作方案》,2020年,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围绕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力、扶贫领域腐败和扶贫领域作风等重点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