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开通“绿色通道” 精准高效办理涉疫信访举报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3-18    点击量:865 次  

“没想到前天通过举报平台反映的问题,今天县纪委就及时进行了反馈,我对办理结果和反馈速度都非常满意!”近日,某信访人对宣城市旌德县纪委监委涉疫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反馈给予好评。这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开通“绿色通道”,快查快处涉疫信访举报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一个生动缩影。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主动担当的使命意识切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依纪依法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把受理涉疫信访举报作为工作重点,按照“即收即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要求,精准快速高效受理处置涉疫信访举报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为避免人员聚集,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要求暂时关闭来访接待场所,第一时间公布来信、来电、网络、微信等举报方式,确保群众举报渠道畅通无阻。”宣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分管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并安排信访室工作人员每天实时接收群众举报,建立台账、逐一登记,坚持“事不隔夜、日收日清”,实行快查快办、销号管理,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

据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于实名举报件,经受理查办后,通过电话、信息等不见面方式,及时向举报人“一对一”反馈调查处理情况,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反馈答复记录;对匿名举报件,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同时,一定范围内通报调查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澄清不实传言,消除社会恐慌。

同时,各级纪委监委成立的疫情防控作风纪律督查组结合群众信访反映集中的问题,深入医疗机构、超市商场、交通站点、复工企业及春耕生产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进行督查,加强跟踪督促,适时开展“回头看”,推动各单位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全面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受理涉疫信访举报33件(含省转5件),已办结31件,办结率达94%。

“疫情防控工作分秒必争。特殊时期人民群众向我们举报反映问题,是基于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也是对我们履职尽责、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期待。只有从严从快、精准高效办理信访举报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不积压、不遗漏、不受阻,才能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