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启动2020年首轮巡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3-20    点击量:2195 次  

3月19日下午,泾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启动2020年首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2月28日省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刘惠在中共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巡视巡察部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的意见》、3月11日市县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十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部署了对县委统战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史地方志室等3个县直单位的常规巡察,对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泾县桃花潭·查济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泾县黄田景区管理处等3个直属事业单位及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县文化馆等2个二级机构的巡察工作。

许经平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巡察,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内涵方向;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有形、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被巡察单位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以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检查“三个聚焦”情况。三是严明政治规矩,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端正态度,积极做好巡察期间统筹协调配合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巡察组要严格要求,不负重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会后,还就巡察流程、指标体系、本轮巡察工作重点等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