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0-03-24    点击量:747 次  

3月23日下午,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对标对表,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安徽战场全面胜利。省领导李国英、信长星、刘惠、张曙光交流了学习体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亲自指挥,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战略定力和攻坚态势,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的重要论述,以实施“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着力抓好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扶贫农畜产品产销对接和扶贫项目开工复工进度等重点工作,确保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问题整改的重要论述,坚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一体推进、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彻底整改,确保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以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如期全面清零。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的重要论述,以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沿淮行蓄洪区及挂牌督战地区为主战场,做到目标上更聚焦,火力上更集中,督战上更有力,确保攻克“坚中之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的重要论述,守住“三保障一安全”“标准线”,筑牢返贫致贫“防火墙”,跑好脱贫致富“接力赛”,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李锦斌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要再压实,基层基础要再夯实,工作作风要再严实,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努力构建好学风、转作风、树新风的长效机制,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战全胜”。(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