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黄村镇:“精准监督+服务 防“疫”扶贫两不误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3-27    点击量:7600 次  


“工资多少钱一个月呀,在这边工作还习不习惯,你的帮扶联系人最近有没有给您提供实质性帮扶措施啊?”泾县黄村镇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对浙安农业生态种植园复工的贫困户徐守田询问道。

日前,该镇纪检监察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把农业生产、企业复工等作为监督检查的发力点,在了解到该镇景星村部分贫困户因疫情影响外出务工时,配合当地村委会在第一时间联系浙安农业生态种植园是否需要工人种植桃树、施肥等务工需求,推荐5名贫困户到浙安农业生态种植园就业。“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受到疫情影响我和我老婆今年都还没出去务工,真是急死人,幸好现在我和我老婆都来浙安农业上班,离家近,工资也都有将近3000元一个月,真是太感谢了。”复工的贫困户陈春明夫妻感谢道。

据悉,泾县黄村镇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督促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充分发挥好合力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全镇贫困人口收入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帮扶,及时了解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随时关注和配合他们的就业意愿,有效防止贫困户因疫情影响失业。同时,该镇纪检监察机关在确保安全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督促加快推进当地企业、扶贫产业基地开工复产,鼓励优先吸纳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就业,促进贫困户劳动力灵活就业。(文陈玲)

责任编辑: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