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李国英赴集中疗养基地看望慰问载誉归来的援鄂医疗队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0-03-30    点击量:787 次  


3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专程到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看望慰问圆满完成援鄂任务、正在隔离休整的援鄂医疗队队员。记者吴文兵摄

3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专程到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看望慰问圆满完成援鄂任务、正在隔离休整的援鄂医疗队队员,表达省委、省政府的感谢、尊重和关爱,弘扬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风尚。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虞爱华参加。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先后派遣8批次、1362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和4个方舱医院。目前已有7批次1132人返回,分别安排在7个集中疗养基地隔离休整。载誉归来的抗疫英雄们疗养休整怎么样、生活保障好不好,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时刻牵挂在心。下午4时许,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来到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结合展板听取援鄂医疗队隔离休整情况介绍。听说经过这段时间休整、大家状态很好,李锦斌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说,英雄凯旋就要好好休整,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硬件设施、做优软件服务,让这里成为抗疫英雄们的“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步行来到疗养院广场,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亲切接见在巢湖半汤3个疗养基地休整的120名医疗队队员代表。工作人员献上了鲜花,赠送了慰问品,表达对英雄的诚挚祝福。

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中国科大附一院(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副院长张泓分别汇报援鄂医疗队在湖北工作情况。援鄂医疗队成员界首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宋岩,泾县医院手术室护士长、主管护师吴媛分别发言。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李锦斌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医疗队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天我们来和各位战“疫”归来的白衣天使、抗疫英雄见面,感到十分高兴。省委、省政府安排大家和将要陆续回家的安徽勇士在这里休养调整,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省人民的一片心意。

李锦斌指出,从1月27日起,安徽白衣战士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逆行出征、不惧生死、一往无前,在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武汉集结,与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医疗队一道,共同保卫武汉、保卫湖北。在忘我奋战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交出一张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精彩答卷,以人间大爱谱写了新时代医护工作的华彩乐章,以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把人生的价值体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凝聚了强大正能量。你们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愧是新时代最勇敢的逆行者,不愧是新时代最美丽的天使,不愧是新时代最无畏的战士,你们的赫赫战功将被历史铭记,你们的光辉事迹让江淮儿女倍感自豪,你们的崇高精神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奋勇前行的斗志。全省上下以你们为榜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复工复产正在全面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恢复、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努力做到奋斗三个月、实现“双过半”。

李锦斌指出,经过这场特殊战斗,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强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中国人民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是无比强大的,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李锦斌强调,援鄂医疗队全体同志的身心安康是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最大的牵挂。为此,省里在你们出征的时候,就安排了8个集中疗养基地,出台薪酬提升、职称晋升、休整休养等12条政策措施,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现在大家已经凯旋,接下来就要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希望同志们调整好精神状态,总结好宝贵经验,发扬好优良作风,始终坚持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秉持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弘扬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为安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