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多措并举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4-07    点击量:7529 次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桃花潭镇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履职担当,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扶贫领域关键环节,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宣传教育“全覆盖”。组织全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开展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结合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纪律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把廉洁高效履职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同时,广泛宣传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监督,公开举报电话,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推进情况、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做到扶贫领域纪律宣传教育“全覆盖”。

二是压实责任“全方位”。督促全镇各村各部门严格落实各自的扶贫职责,对脱贫攻坚职责任务进一步压实,确保扶贫政策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是执纪监督“无死角”。重点围绕扶贫资金的管理、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各村各部门按照上级要求部署扶贫任务完成情况及扶贫工作队、帮扶联系人履职情况等进行督查,确保执纪监督“无死角”。对在扶贫工作中落实扶贫政策措施不力,打折扣、搞变通、帮扶不到位的,坚决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