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纪委深入开展扶贫督查检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4-17    点击量:8356 次  

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督查检查,积极发挥镇纪委在脱贫攻坚中的监督执纪作用,连日来,云岭镇纪委深入一线督查各村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

在未脱贫户肖海波家中,镇纪委书记高珊详细询问各项帮扶政策是否均已落实,生活上是否还有什么需要帮助、帮扶联系人是否开展了有效帮扶。在了解到肖海波一家经济来源主要靠养鸡,目前想扩大养殖规模但是资金不足时,高珊立即联系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求工作队帮助其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助办理小额信贷,让贫困户安心经营,如期稳定脱贫。

在走访未脱贫困户卜蔚云过程中,了解到卜蔚云的儿子工作积极性不强,待业在家时。高珊与其促膝长谈开展思想教育,帮助其树立自信规划人生,同时联系镇人社所帮助落实卜蔚云的公益性岗位,增加全户经济收入。

云岭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执纪,全面查找各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纪律红线,强化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对标补差,限时整改落实到位,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提升“最后一公里”的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