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4-21    点击量:7494 次  


图为会议现场

4月20日下午,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以及李锦斌书记批示精神,讨论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指导意见、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指导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监督推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深化运用“三查三问”机制,狠抓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真贯彻好中央纪委《意见》精神,执行好省纪委印发的《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若干规定(试行)》,积极稳妥开展澄清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前半篇文章”与做好“后半篇文章”摆在同等重要位置来抓,做到治标和治本同向发力、一体推进。要依规依纪依法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整合力量、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能力。(李雪原/文  曹振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