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检察院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工作拉开序幕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4-27    点击量:9550 次  

近日,为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会上根据省市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和部署,就如何深化该院“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的制定展开讨论研究,并集中学习了有关部门编写的赵正永、张坚、余苏谷、向晟、徐磊、刘传树等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


4月24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作动员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云峰宣读了县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和该院“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并带领全院干警学习了赵正永、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要求全院干警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杜爱鹏检察长指出,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是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

杜检强调,全院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进行细化部署,认真开展落实。主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二、以赵正永、张坚、余苏谷、向晟、徐磊、刘传树等案为镜鉴,严格做到“四联四增”,确保“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地生根。三、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政治建设根本,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警示教育抓实抓细抓落地。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切实保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