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部署启动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5-20    点击量:1923 次  

5月19日上午,泾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经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部署了对泾县中学、泾县第二中学、泾县稼祥中学等3所学校联动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的新要求,从四个“紧盯”着手,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基础教育特点,聚焦四个“重点看”,确保监督质量和综合效果。要严明政治纪律,同向发力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立场坚定,积极配合;巡察组要严格要求,不负重托,同时驻点期间要严格防控疫情,加强组织安排、应急管理、疾病预防、卫生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还就巡察工作流程、本轮巡察工作重点等针对性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