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泾县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5-22    点击量:20996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泾县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作动员讲话,泾县中学党委书记王永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泾县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张先俊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县委将泾县中学作为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对象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泾县中学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一次政治教育,为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坚持政治统领,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准确把握本次巡察工作重点,具体做到“三个聚焦”。三要严明政治规矩,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同向发力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朱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严明巡察工作纪律,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依法依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

王永生表示,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定力,将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学校重点工作事项来抓;二是高效服从,优化合作,为巡察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三是真心认领,虚心整改,真正实现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将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泾县中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执行六项纪律情况、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泾县中学工作26天左右。巡察期间(5月21日-6月15日)分别设有信访举报电话:18298281182;电子邮箱:jxxwxcz002@126.com;意见箱设置位置:泾县中学北门外宣传橱窗上。同时,在泾县中学综合南楼502室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6月15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泾县县委巡察工作暂行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泾县中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