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0-07-24    点击量:736 次  

7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研究部署巢湖防汛救灾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陶明伦、张曙光出席。

李锦斌指出,当前巢湖水位持续超警,防汛抢险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头。要牢固树立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采取关键举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重要堤坝不溃坝,确保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影响,确保巢湖安全度汛。

李锦斌强调,要全力以赴保安全,研究制定周密计划,迅速转移撤离、妥善安置危险区域人员,强化抢险救援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严防发生救援中的安全事故。要科学调度快分洪,分批次、有步骤分洪泄洪,尽快把巢湖水位降到安全线以下。要紧盯重点部位抓防御,聚焦主堤坝的薄弱环节、巢湖入河口及顶托部位、重要大圩及周边堤坝、个别特殊重要部位等,调集重兵严防死守,强化巡堤查险和应急处突,全力强基固坝。要坚定不移扛责任,把巢湖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省防指要加强统筹调度、靠前指挥,省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合肥市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敢打头阵,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顽强奋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巢湖防汛救灾攻坚战。(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