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精准跟进监督 护航“六稳”“六保”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7-27    点击量:794 次  

“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汛期住房安全状况的动态监测方面,请问你们采取了哪些举措?”“各乡镇在排查中发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隐患或有异常变化,是否及时组织人员进行鉴定?”近日,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落细“六稳”“六保”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和基本民生保障开展监督检查。

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是今年的重点任务。为此,该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一项一项细化监督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具体责任。”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产复工复学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整改,再到汛期民生保障、灾后恢复重建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创新改进监督方式,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绩溪县成立3个督导工作组,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跟进监督。据悉,督导工作组先后对11个乡镇81个村进行全覆盖督导,重点对“354+N”整改、脱贫措施及“四不摘”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发现问题511个,及时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并以适当形式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同时,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落实,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监督。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实地督查300余次。

此外,宣州区、广德市、宁国市等地纪检监察机关纷纷加大监督力度,保障就业助脱贫,成立督查组专门对人社局、林业局等有关职能单位保障就业情况跟进监督。各地经开区纪工委对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持续跟踪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日常监督上,我们前移监督关口,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主动及时对‘六稳’‘六保’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规范精准履行监督职责,适时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治理,切实为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态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