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泾县第二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8-03    点击量:17140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7月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泾县第二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泾县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宗保作表态发言。

李华清指出,近年来,泾县第二中学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遵循办学宗旨,不断强化教育教学管理,较好地优化了育人环境,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教育教学成果。但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认真、党的政治领导弱化虚化、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存在形式主义、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掌握不够、民主管理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组织生活不规范、干部轮岗交流机制不健全、班主任队伍建设亟待加强、抓师德师风建设不严不实等问题。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李华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完成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发贵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把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和政治责任。二是要以最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强化监督、强化统筹抓整改。三是要以最完善的长效机制,倾力扩大巡察成果,真正把巡察整改贯穿到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徐宗保代表泾县第二中学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第三巡察组部分组员及泾县第二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