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泾县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8-04    点击量:17030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7月31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泾县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先俊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伟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泾县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永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先俊指出,2016年以来,泾县中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尽心尽职尽力、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理念,近年来高考升学率逐年攀升,向高等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有力提升了我县教育水平。但也存在泾县中学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有差距、校园安全风险防范不容忽视、履职担当不到位、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张先俊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职尽责担当;四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整改。

朱伟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以最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以最完善的长效机制,全力扩大巡察整改结果。

王永生代表泾县中学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二是深刻反思,强化原因剖析;三是扎实整改,强化建章立制。强调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全校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党政班子必须考好的第一“政治考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依法治校”理念,规范“三公经费”开支,严肃干部作风纪律,扎实师德师风建设,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雪芹及巡察组成员,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佘有胜,泾县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