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泾县农技推广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8-05    点击量:17089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7月31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泾县农技推广中心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国强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田晓祥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泾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刘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国强指出,近年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种植业产业发展,深化农技推广服务意识,创新农技推广工作机制,完成了各项农技推广工作任务,为保障我县粮食稳产增产和蔬菜供应作出了一定贡献。但也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弱化边缘化、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存在“两张皮”现象等问题。

周国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认真履行农技推广工作职责,抓好队伍建设;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贰过。

田晓祥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正视问题,切实做好整改;二是立足整改,促进工作,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四是按照巡察组提出的三个方面要求,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整改落实见效。

刘平代表泾县农技推广中心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二是积极行动,巩固成果;三是严格纪律,改进作风。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和主管部门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我县种植业高质高效健康发展。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范骏及巡察组成员,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伦林,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李奕江,泾县农技推广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