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把关心关爱干部作为队伍建设的“必修课”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8-05    点击量:6024 次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堂身体健康方面的‘警示教育课’,对于时常加班熬夜的我们来说,也是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邀请医学专家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了关于急救知识、心理健康、常见疾病预防的专题讲座。

为切实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办法》,从思想上关心、政治上关爱、事业上培养、生活上关怀等4大类11个方面,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具体措施,完善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开展有关活动。

除了举办健康讲座和心理辅导外,县纪委监委还研究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和家访工作方案,并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谈心谈话42人次、家访21人次,以“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着重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状况、精神状态、兴趣爱好、家风家教等情况,向干部家属介绍受访干部的日常工作表现,听取意见建议,将严管与厚爱的干部队伍管理方针贯穿于八小时内外。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从加强教育培训着手,有计划性、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专业知识辅导等。同时,建立“以老带新”和“以新助老”工作机制,注重新老纪检监察干部的“双促进”,通过“传帮带”向新同志传授工作经验和业务知识,以互帮互促的方式,帮助老同志提升信息化办公等新媒体应用水平,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