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提高政治站位 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开展工作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8-07    点击量:8759 次  

8月6日上午,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在江苏省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李锦斌同志有关讲话及批示,交流学习体会。听取并讨论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及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对形势的最新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开展工作。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统筹谋划,抓紧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外监督作用,积极搭建平台,主动与党外人士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督促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的实现途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切实把“三不”要求贯彻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要一以贯之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到底,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化运用,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职责履行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严肃各项纪律,确保明年市县乡党委和村级党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增强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监督的针对性,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持续整改、久久为功。要做深做细做实“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和“三清三度”行动等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监督推动长效机制建设,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提供坚强保障。(陈多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