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泾县稼祥中学(教师进修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8-04    点击量:18223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泾县稼祥中学(教师进修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国强向学校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稼祥中学(教师进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凤作表态发言。

周国强指出,近年来,稼祥中学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学校党委班子紧密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教育教学水平持续向好,连续多年在义务教育初中阶段位列全县前列。但还存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不系统、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存在不足、师资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留守儿童中心行政管理存在短板、教师队伍管理失之于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基础工作存在短板等问题。

周国强代表巡察组向学校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二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汪胜利对学校党委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严格落实“六制五清四问”和“全程挂单整改”,做到“四个绝不放过”;要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更好更快发展。

王凤代表稼祥中学(教师进修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切实增强担当责任意识,从严从快落实整改工作;三是切实增强发展紧迫感,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长、县教体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及稼祥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