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文化馆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8-04    点击量:16946 次  

根据县委巡察统一部署,7月3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文化馆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国强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县文化馆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文旅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周国强指出,近年来,县文化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己任,不断加强文化宣传力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组织送文化下乡,成功举办“国庆七十周年”“泾川风春节文化周”等活动,为丰富我县群文工作做出了一定贡献。但还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不深入、不坚决、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周国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认真履行文化馆工作职责,抓好日常管理;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落实到位。

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诚恳接受、坚决执行。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县委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努力维护当前文化事业发展的积极氛围,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努力为全县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文旅局负责人要求,坚决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把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文化馆领导班子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县委和巡察组要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巡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诚恳接受,不能以任何理由推诿;对巡察提出的意见要求,都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

县文旅局负责任人、县文化馆班子成员及文化馆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