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8-04    点击量:17175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华清传达了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馆长洪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华清指出,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系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纪念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文物进行维修,抓革命遗址征收,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挖掘收集新四军历史档案资料对外展出,现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我最向往的二十个党史纪念地之一、全国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称号。但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系统不深入、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的体制机制不健全、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文保职能履行不到位、史料挖掘征集不够、教育基地作用发挥不充分、外宣工作主动性不强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李华清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四是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洪帮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全馆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从根源上查找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逐一整改,增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委第三巡察组部分组员及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全

体在编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