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用好巡察监督“利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8-21    点击量:5744 次  

“专项巡察的开展传递了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以及对未来发展的预期和信心,我们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瞄准问题、刀刃向内,以巡察“利剑”斩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中梗阻’,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加快推动惠企扶持政策落地见效。”参与泾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县纪委监委驻开发区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晓军表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该县以“实干担当、创新争先”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着力解决制约项目落地、影响企业发展及营商环境建设中企业和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等突出问题。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对象包括部分企业(项目)所在地乡镇、管委会,县发改委、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6个涉企重点单位,以及部分涉及营商环境的单位或企业(项目)所在地。重点对相关部门2018年以来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巡察,通过巡察整改倒逼责任落实,为全县深化改革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专项巡察从8月上旬启动共一个半月时间,以受理信访举报、召开座谈会、部门自查、走访调研、重点项目全过程梳理等方式进行,紧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涉企管理服务慢作为、乱作为,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等问题,坚持边巡边改、立巡立改。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硬仗,我们将着力解决一批‘踢皮球’‘慢作为’‘二传手’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败坏作风、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并花大力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巡出实情察出实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