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倡导移风易俗 为“两宴”去火降温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8-21    点击量:5702 次  

“禁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禁止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禁止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化整为零’违规操办‘升学宴’,或采取‘只收礼不设宴’等方式掩盖违纪行为……”近日,泾县纪委监委按照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有关要求,及时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再次重申纪律要求,不断夯实作风纪律“篱笆墙”。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在推进移风易俗中身体力行,始终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带头者,着力革除歪风陋俗,大力倡导“崇俭戒奢”“婚嫁从简”“厚养薄葬”等向上向善之风。

当前正值操办“两宴”的高峰时期,县纪委监委实行“派驻+”的监督模式,形成任务统一部署、力量统筹调配的工作格局,由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牵头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向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宴请的行为果断“亮剑”。

据悉,在毕业季来临前,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挺纪在前,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早预防,督促县教育体育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提醒号召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带头遏制“两宴”歪风,倡议大家以“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次探望表真情”“一张合影作留念”等简朴文明的方式向教师表感恩、向学生和家长表祝贺,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碰纪律“红线”。

“节点纠‘四风’需要‘老调重弹’。随着移风易俗地不断推进,定期为‘两宴’去火降温已经成为我们倡导文明新风尚的规定动作。尊师重道、知恩图报是传统美德,设宴答谢本无可厚非,但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借机敛财、借机送礼的‘红包宴’,我们坚决做到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