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汀溪乡:加强扶贫监督 解决群众关切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9-07    点击量:9929 次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泾县汀溪乡纪委紧盯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的办理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上门核实、快查快结、及时反馈,严格做到事实清楚,程序规范,努力让信访人满意。

“之前我向上反映问题,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给我答复,也解开了我先前的心结。”实名举报村委会在低保审核和危房改造资金使用上存在问题后,泾县汀溪乡高山村村民吴某很快得到了该乡纪委的答复,对答复的内容他表示满意。

今年七月以来,该乡纪委针对吴某反映的扶贫领域问题,开展了领导下访、重点约访、上门走访等方式与信访人面对面深入交流,掌握信访人的真实诉求。经查举报问题不实,并及时对吴某进行了答复。

近期,该乡纪委对扶贫领域信访件再次进行了梳理,对涉及低保、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重点突出问题,坚持到基层约访实名举报人,详细了解重点问题,明确告知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和办理时限,对重点问题及时处置并发函督办。通过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积极推动举报在一线受理,监督在一线跟进,反馈在一线实现,切实做到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