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强化监督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9-09    点击量:10050 次  

因受洪灾影响,琴溪镇的部分贫困户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针对贫困户的受灾情况,琴溪镇对贫困户给予了针对性的帮扶。为确保政策落到实处,琴溪镇纪委通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有效防范因灾致贫返贫,督促落实社保兜底扶贫,走访督查了解贫困户基本生活状况,督促镇村相关负责人落实一对一、点对点帮扶,确保生活保障有着落。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开展“六稳”、“六保”工作,围绕“八个紧盯十项监督”,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监督检查,调研暗访,谈心谈话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防汛救灾救助物资、资金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严惩不贷;对漠视群众疾苦、无视群众诉求等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敷衍塞责的,要及时约谈纠正;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尤其是防汛抢险、灾后重建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正确把握政策、依规依纪依法严肃精准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监督保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楚萌萌 肖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