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09-15    点击量:7462 次  

 


9月14日,泾县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为期1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要监督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切实强化巡视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和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既谈学习心得体会,又谈工作思路举措,达到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奋进共识的目的。许经平还专题传达学习了省辖市纪委书记南片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救灾、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中,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迅速跟进,严明纪律要求,开展监督检查,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铁的纪律要求认真履行职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压实工作措施,推动落地见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敢闯敢试、勇于争先的良好局面,要带头严以律己,严格履职尽责,努力提升能力本领,把纪检监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