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纪委:让纪律成为斩断铺张浪费的一柄利剑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9-21    点击量:11360 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泾县茂林镇纪委将反对铺张浪费与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连日来,茂林镇纪委围绕机关食堂标识标语设置、公务接待情况、“光盘行动”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聚焦重点领域,紧盯“舌尖上的浪费”及隐形“四风”等问题。

该镇纪委将反对铺张浪费,是否落实光盘行动作为此次督查的重要内容,要求全镇纪委干部带头勤俭节约,持续开展“光盘行动”,牢固树立“以德治家、以俭持家”理念,把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落实到单位和家庭。同时紧盯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加强“两项目两资金”的决策、审批、资金等关键环节监管,重点整治扶贫工作中铺张浪费行为。

下一步,茂林镇纪委将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把反对和制止铺张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用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茂林更好、更快地发展。(仇俊伟 储方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