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小切口”推动“大监督”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09-29    点击量:5462 次  

“这里原来是泥巴路,一下雨便成了‘水泥路’,即使穿胶鞋也会沾上厚厚的泥巴。现在路已经修好,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雨天出行难了,真心感谢政府!”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实行“派驻+”监督模式,在以精准监督保障精准扶贫上狠发力,由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牵头,采取实地调研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确保监督取得实际成效,切实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该县纪委监委针对被监督单位的业务特点,结合“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将派驻机构日常监督“项目化”,注重以“小切口”推动“大监督”。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分别由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驻县卫健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牵头,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和产业扶贫补助资金开展专项督查。

“一组一特色”的监督模式,切实提高了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据悉,自专项监督检查开展以来,该县共查摆涉及“两项目两资金”方面问题34个,目前已整改到位33个,查处涉及“两项目两资金”方面腐败和作风问题9起2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通报曝光2批次2起4人。

“派驻监督工作点多面宽,要分清轻重主次、突出监督重点,在‘精准’二字上狠下功夫,在关键领域上有所突破,才能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扶贫领域‘小切口’,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整治’,着重解决扶贫领域作风不实、不作为和慢作为等问题,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