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10-15    点击量:5557 次  

“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泾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把抓落实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村居纪检委员作为最基层的监督‘哨兵’,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补齐能力短板,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担当作为,用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泾川镇纪委书记翟光云在召开村居纪检例会时提出要求。

百炼成钢终成大器,初心不改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虽然充满激情、思维活跃,但缺乏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着我、鼓舞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从具体问题抓起,从具体环节抓起,真正做到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云岭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左鸿表示。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该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云海在讨论会上与组里年轻干部交流学习心得时说,“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我们注入了大量新鲜血液,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争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

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张慧在自己的工作笔记中写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对我们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来说,要时刻坚守人民立场,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挽起裤腿、俯下身子,察民情、听民声、体民意,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标准。”

该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保障,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