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召开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 行动部署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10-19    点击量:12605 次  

10月16日,县卫健委在9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疾控中心、县卫计监督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医院、县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县妇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中层以上干部职工。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关于《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和《泾县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督查方案》要求,并从行动目标、行动范围、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五方面对2020年泾县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大力弘扬、树立医务人员正面形象,倡导行风建设清风正气。二要加强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监管,倡导廉洁从医。三要严厉打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收取回扣违规违法行为。四要坚决查处诱导消费和不合理诊疗行为。五要严肃查处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经销人员在医疗机构内的违规营销行为。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注重实效。二要强化监管,严肃追责。三要严格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四要综合施治,惩防并进。五要加强宣传,形成舆论阵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