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11-04    点击量:1603 次  

11月4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扫黑除恶、污染防治、五大会战、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整治乱占耕地建房等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全体成员,6个乡镇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综合监督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监督清单的通知,11月3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上,各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综合监督检查组组长就近期督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许经平强调,要坚持以“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以精准高效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查找问题、推动整改、跟踪问效,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优良作风为保证,压实监督责任,要敢于较真碰硬、善于发现问题,通过强监督促进强监管,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重点督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