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0-11-02    点击量:1895 次  


11月2日上午,我县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四级调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以及杨晓渡同志、刘惠同志、汤春和同志在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等。会议还学习了县委十三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泾县第六轮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今年1-10月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布置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花潭镇纪委、丁家桥镇纪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许经平对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解放思想,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推动政治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以思想大解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许经平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短板,勠力攻坚拔寨,要补齐“思想不活”“作风不硬”“监督不实”等短板,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做实做细做好本职工作;要严明纪律,提升能力水平,要更加注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以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更好担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