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开展巡察整改测评 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0-11-24    点击量:5700 次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整改。如果整改落实不到位,就会‘雨过地皮湿’成为‘烂尾楼’。”近日,泾县对十三届县委第十三、十四轮巡察的县委办、县医保局、县民政局等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测评工作,旨在推动被巡察单位在落实整改上发力,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为确保巡察整改测评的严肃性,该县县委巡察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县委巡察整改测评工作方案》,明确测评时间、对象、类别和方式,以及测评结果运用等内容,从社会测评、日常监督测评、巡察测评和现场测评等维度对2019年开展的35个被巡察单位进行综合测评,委托第三方统计计算得分排名。

“不同单位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测评表的内容设置均不一样,我们根据各单位的巡察反馈意见设置测评表,对指出的问题分条列出、一一对应,既体现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情况,又充分体现了针对性。”县委巡察办督察督办科科长姚家敏介绍说。

据悉,此次测评专门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和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各10名,对被测评单位整改情况开展社会测评,并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参加巡察的巡察组和县委巡察办相关科室以及被测评单位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等,对被测评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分别开展日常监督测评、巡察测评和现场测评,使得测评结果更加客观公正。

“违纪违规问题是否纠正到位,相关责任人是否追责问责,反馈的问题是否举一反三……这些都会通过‘量化’的得分体现出来。下一步,我们将对巡察整改测评结果进行通报,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坚持动真碰硬抓落实,续写巡察整改‘规范’答卷。”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