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01-19    点击量:1556 次  

1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及第三十四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精神,听取我省林长制改革总体情况和贯彻工作举措的汇报;审议通过《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项推进行动计划方案》及合肥、芜湖、蚌埠3个片区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科学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忠实履行新阶段职责使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拓展“深重促”专项行动,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保驾护航,奋力实现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及第三十四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聚焦建党百年,将其作为主线贯穿全年,牢牢把握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主基调,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着力营造共庆华诞、同享盛世的浓厚氛围。要建设文化强省,加强文化市场体系建设,推动省市县媒体加快深度融合发展步伐,深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切实提升安徽文化软实力。要突出主体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扫黄打非”成果,选优配强宣传思想战线各级领导班子,奋力推动安徽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道路自信和发展信心。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好大别山革命文化等红色基因传承,凝聚奋进力量。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养时代新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推进文明实践,实施文明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创建工作实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新阶段安徽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林长制改革是安徽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创造性实践。要深刻领会中央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战略意图,高质量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继续带好头、作示范。要坚持生态优先,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深入开展保护修复,切实保障林业生态安全。要坚持生态惠民,做大集群,做活业态,做优品牌,切实推进绿色发展。要坚持整体思维,强化林长统筹、监测监管、区域联治,切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坚持改革创新,发展绿色金融,探索林业碳汇,切实激发林业发展活力。要坚持责任主体,切实建好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努力在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中率先上台阶、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打好思想引领主动战,自觉把安徽自贸区建设放到全国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链接。要进一步赋权授权放权,切实打好制度创新纵深战,深入落实112项试点任务,抓紧研究出台自贸区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真正落实“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指示。要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把自贸试验区建设与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贯通起来,切实打好统筹协调整体战。要进一步强化内外联动,切实打好协同高效联合战,推动合肥、芜湖、蚌埠三个片区互鉴互助、携手创新,开展改革试点经验叠加复制和集成创新,不断提升安徽自贸试验区的能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