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十七轮巡察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01-25    点击量:17016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9月至12月,县委授权成立4个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县信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数据资源局、县机关服务中心、县科学技术协会、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县房地产管理中心、泾县牛岭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泾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14个单位(含二级机构)开展了常规巡察,同时对县人社局、县文旅局、县司法局、县林业局、县供销社、安徽泾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泾县城镇化建设有限公司、泾县象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9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县委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三个聚焦”,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2021年1月13日,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召开了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十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耿鹏指出十三届县委以来,全体巡察干部工作认真、作风扎实,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高质量完成了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和参考。耿鹏强调,巡察工作要做到“三个紧盯”。一是要紧盯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要紧盯重点人和重点事,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是要紧盯专项整治,高位推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2021年1月19日-22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反馈会上各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显著提升。同时,也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有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有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单位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不到位等等。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立足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整改。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主动认领,根据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狠抓落实,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实际问题解决,促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