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1-02-04    点击量:5845 次  

“请您先喝口水稍等片刻,虽然您刚才反映的问题不在纪检监察机关的受理范围内,但我们可以帮您联系一下相关部门……”“郑组长,您好!我们信访室有一名群众反映房屋办证问题,烦请您帮他对接一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相关科室……”面对来访群众反映业务范围外的问题时,泾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帮助群众对接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

心系群众不是一句空话,应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说群众话、办群众事,对待群众来电来访,无论是业务范围内还是业务范围外,都会坚持做到“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一声问候”,让信访群众心平气和地反映问题,让信访举报窗口离群众更近,真正成为纪检监察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据悉,为协同做好基层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一体推进县域社会综合治理,县纪委监委紧盯未反馈信访件并逐件予以落实,对2018年以来的290件业务范围外信访件,特别是省委巡视移交的135件信访件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排查出44件未反馈办理结果的业务范围外信访件,督促承办部门及时有效办理并实时反馈,实现受理、转办、督办、反馈等环节的“无缝衔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增强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对于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也不能敷衍了事、一推了之,要理解、关心和帮助他们,设身处地为来访群众想办法、指出路,让他们清楚‘到哪里去、找什么人、该怎么办’,这样才能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