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将纪律规矩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1-02-19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截至目前,该镇共摸排省外返乡人员472人,已落实核酸检测357人,需要进一步加强动员。”“该村卫生室普通门诊日记登记簿记录不完整,对少数咳嗽患者的居住地及其症状未进行详细记录。”“药店部分店员和购药顾客未配戴口罩、无专人负责进门测温和查验安康码。”……

今年春节期间,由于外地返乡人员增多,各地承受的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大。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泾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精心研究制定《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统筹全县监督力量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以督促行、以查促改,不断压紧压实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疫情防控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按照“重提醒、明要求、强责任、促落实”的原则,各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县市场监管局、教体局、交通运输局等重点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各乡镇对重点公共场所、在外务工人员信息摸排、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对推诿扯皮、防控不力、虚报瞒报等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问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据悉,春节期间,各督查组每日均及时梳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情况专报,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根据督查问题,制定交办单,有针对性地提出督查督办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行立改。截至目前,6个专项督查组共开展督查70批次,下发工作提示单4份,发现并转给疫情防控指挥部问题35个,现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几起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问责了一批党员干部,给大家重重地敲响了警钟。防控就是责任,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临危退缩、擅离职守……这些问题一经发现,我们将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以严明的纪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