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全程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23 06:39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

以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2月2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全程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主持召开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安徽日报记者 吴文兵 摄

2月2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利用一天时间,全程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主持召开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通知》精神,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以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省领导刘惠、丁向群、郭强、杨光荣、周喜安参会。

座谈会上,刘惠、丁向群、周喜安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郭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书面传达了党中央 《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指出,这次阜阳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扎实,查摆问题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严肃,整改措施比较有力,开得有质量、有效果。接下来,要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真正做到高质量有实效,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李锦斌强调,学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是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筑牢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根基;抓整改、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主要是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筑牢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根基;正作风、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要是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作风根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精神,坚持学好党史,抓实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铲土壤、正作风、办实事,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优化政治生态,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之风,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锦斌指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要求,聚焦做安稳官、太平官问题,不思进取、庸政懒政问题,不敢担当、贪图享受问题,攻坚克难的锐气斗志缺乏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党员干部在马克思主义政治观、正确政绩观、执政为民权力观、担责扛责事业观上的偏差和不足,以清醒的头脑认识问题,以高度的自觉检视问题,以坚定的态度整改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社风民风持续转变。要深刻反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所以禁而未绝、时有发生,主要是思想上“强武装”不到位、表现上“大起底”不到位、监管上“常查体”不到位、纠治上“强治本”不到位、责任落实上“抓传导”不到位,始终从党和人民大敌的政治高度来审视、来对待,着力增强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政治自觉。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统筹联动、贯通融合,着力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不断推向深入。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切实激发奋进动力,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切实砥砺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建立问题、任务、时限、责任清单,靶向施策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减存量大起底、遏增量刹歪风、控变量严机制,树新风正气的好形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正衣冠立政德、履本职办实事、清土壤敢亮剑、抓源头重长效,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安徽彻底拔起,坚决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病原体”。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扎实有效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功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到 “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进一步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专责,省直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督促指导,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进一步弘扬党的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之风,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跟踪调度,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细化任务措施,适时开展“回头看”。要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